大選衝擊金流 社福募款有點「冷」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選戰打得火熱,卻間接影響到社福團體的愛心募款活動。今年由於選舉的小額捐款和企業贊助台灣燈會等活動,擠壓了社福愛心捐款,各單位在募款時,都感受到迴響有點冷,尤其非都會區,更感受到募款的困難。

熱鬧的寒士尾牙,每到了歲末年終就會舉辦,不過今年遇到總統立委選舉,社福團體的募款似乎更困難,不只訊息被選戰沖淡,連企業捐款也因為台灣燈會等大型活動加上選舉募款同時進行,間接擠壓到社福單位的小額捐款。

由人安創世華山共同舉辦的寒士圍爐,訂在明年1月19號,將邀請獨居老人單親媽媽和街友圍爐,不過今年將改為提供食材,讓長輩自己料理,吃多少煮多少避免浪費。

為了幫助弱勢團體,台中華盛頓中學發起年夜飯愛心陪伴活動,募集72萬元捐贈給老五老基金會;甘霖基金會目標募款100萬,籌辦850名獨老和身障者的年菜,弘道基金會也發起寒冬助老計畫,希望民眾不論是捐發票或是小額募款,都能貢獻一己之力,幫助弱勢族群過個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