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擺攤賣襪 撐家計助爹治病

10歲男童擺攤賣襪 撐家計助爹治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權原 劉俊男 樸星宇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中壢街頭出現一個賣襪子的男童,引起民眾注意,他年紀相當小才十歲多,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出來擺攤是為了分擔家計,因為爸爸有糖尿病加上肝硬化,根本無法上班,眼看房租就要付不出來,所以有慈善團體贊助襪子,讓他到街頭叫賣,也希望大家都能、出錢出力,幫點忙。

介紹起襪子頭頭是道,才十歲多的鈞鈞,小小年紀卻賣起襪子當攤商全是為了這個家,擺攤男童鈞鈞說:「因為想說爸爸現在身體不舒服,所以我要盡一份心力照顧爸爸。」

同學們都去了校外教學,他寧可省下這個錢也要在家顧爸爸,父子倆相依為命,但爸爸健康狀況惡化已經兩個多月都無法出門上班,擺攤男童父親巫先生表,最主要是糖尿病,根本就沒有體力去工作,影印了一大堆,花了一千多塊去影印申請補助表格費用,一點效用都沒有。

糖尿病加上肝硬化,連下床都有些吃力,卻因為條件限制領不到低收補助,每個月五千多的房租加上水電開銷,現在得要鈞鈞自己想辦法,連這學期的學費都還不知道在哪,好險有鄰居阿姨幫忙連絡社福團體雪中送碳,男童鄰居 巫小姐表示:「我就說沒關係,你都來阿姨家,阿姨家沒什麼錢,可是一定有吃的。」慈善團體也幫忙贊助襪子讓鈞鈞拿去賣,更希望大家能出出力,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