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手齊聚鹿港 大秀風箏空中分列式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鹿港靠海邊,這個季節很適合放風箏,鹿港鎮也邀請全國高手24號放風箏,上午先讓大家搶先看,各式各樣又酷又炫的風箏,有長達100米的串聯風箏,要有超高技巧才放得起來,還有得過冠軍的特技風箏,在空中表演分列式。

長100公尺的串聯風箏飛起來了,串聯數十個百合花和向日葵造型的風箏,不只長度長重量也不輕,要讓它高飛,需要高超技術,創作人 謝老師:「現在要掉的話我就往後拉,如果它吃到力量的話,我就慢慢往前走,讓它慢慢放線。」

還有在空中展開分列式隊伍的特技風箏,操控的三人小組,還曾到韓國比賽拿到冠軍,風箏飛得速度又快又靈巧,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特技風箏 陳老師:「彰濱工業區裡面一些空地還不錯,因為彰濱工業區靠近海邊,它的風會很穩。」

另外這個大魟魚風箏,讓藍藍天空變身美麗大海,風箏創作者 vs. 記者:「比釣魚還精采,(怎麼說?) 因為這拉力很強。」彰化鹿港靠海邊,秋冬吹東北季風舉辦風箏節,聚集全國風箏高手展現特技,還有各式各樣酷炫的造型風箏亮相,有兩層樓高、超可愛的梅花鹿氣球風箏,以及充滿農曆春節喜氣洋洋的春聯風箏,將在24號週日當天,讓大家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