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技查汙 4工廠停工挨罰330萬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讓非法偷排,無所遁形!高雄市環保局運用各種科學儀器蒐證,九月、十月這兩個月,在鳳山溪上游,針對假日和夜間時段加強巡查,出動空拍機,縮時攝影機,以及LED地下潛望系統等監測儀器,共查獲18家汙染工廠,勒令4家停工,開出約330萬元的罰單。

無人空拍機在高雄市鳳山區上方,連續多日監測蒐證,尤其例假日是不肖業者最愛違規排放廢汙水的時段,空拍機悄悄地蒐集證據,果然查到有業者非法排放,另外這個LED地下潛望系統,也是查水汙的好幫手。

縮時攝影機跟水質連續監測儀器,都讓誰汙染了,鳳山溪無所遁形,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燦銘:「它的廢水排放 其實都很難去抓,是透過大腸頭這樣的一個系統,我們可以知道這個排放的管道是從哪一家工廠出來的。」

今年九月十月,高雄市環保局針對鳳山溪上游,進行水汙空汙和廢棄物汙染的專案稽查,查到18家汙染工廠,停工4家,開出約330萬元罰單,多元的科學儀器成為查汙的新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