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CPR救回一命 消防幫男子慶生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63歲男子在家中突然昏倒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接到報案,緊急在線上想要教家屬做CPR,但是所有的家人都太緊張,沒辦法幫男子搶救,幸好救護人員5分鐘就趕到,用AED和CPR一邊搶救,一邊送醫,手術過後男子才救了回來。消防隊在男子生日這天,幫他慶生,也順便請他全部家人到場,好好教一次CPR以及急救過程。

救護車到場時,63歲男子躺在地上,臉部發黑,救護人員見到這樣的發紺表現,也測得他沒有呼吸心跳,連忙先使用AED,再搭配CPR搶救,經過10幾分鐘的搶救,男子生命徵象恢復,救護人員連忙將他送往醫院,經過檢查是心肌梗塞,手術搶救後,終於救了回來。

當事人 蔡先生:「我跟孫子在聊天 聊一聊突然倒下去,(感謝)趕過來救我,讓我一條命可以救回來。」男子經過幾個月的休養已經恢復,趁著他生日,消防隊員也請他的老婆、兒子、媳婦,所有人到現場,除了要慶祝,也要好好教一次CPR到底要怎麼做。

救護員:「那個時候請他們家人做CPR,可是大概太緊張,都不敢做」,家人:「就哭啊,不知所措,因為第一次遇到這個事」,救護員從打電話求救,CPR做法,AED用法,全部示範一次,也說民眾遇到緊急情況,千萬不要慌張,只要冷靜的按照順序急救,等到救護人員到場,就可以把握住黃金救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