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輸油管老舊 漏油汙染吉安溪

華視新聞 陳凱生 張益鈞 戴榮賢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靠海的吉安鄉榮光村,居民從周二開始就聞到汽油味,經過追查,發現是軍方的輸油管閘閥墊圈老舊破損,導致管內的航空用油外洩到吉安溪裡,軍方動員官兵到現場搶救,目前已經將漏油汙染,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

軍方人員彎著腰,把漏到花蓮縣吉安溪裡的油汙,一桶桶的撈上岸,還在溪裡拉出攔油索,加上吸油棉,但現場飄散的汽油味,仍舊很濃烈,當地居民抱怨,已經接連兩天,都聞到同樣的味道‧,19號就發生的這起漏油意外。

根據了解,是當地軍方的輸油管發生漏油,導致7000多加侖的航空用油,外洩到吉安溪,軍方發現後,立刻關閉管線,並且動員90多名官兵,下到溪裡撈除油汙,並且追查出管線漏油原因。

軍方在漏油現場,還找來中油的油罐車進行支援,並且配合油水分離設備,清除吉安溪裡的油汙,目前,已經控制漏油汙染的範圍,至於這起意外,是否會對溪裡的魚蝦生態,造成嚴重的破壞,環保局也將進行後續的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