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軍方油管老舊破裂 油料滲漏至吉安溪

花蓮軍方油管老舊破裂 油料滲漏至吉安溪 | 華視新聞
花蓮軍方油管破裂,油料滲漏流到吉安溪。(圖/擷取自Youtube)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軍方的輸油管疑似因閘閥墊圈老舊破損,導致油管破裂,油料滲漏流到吉安溪,附近的榮光村瀰漫著濃濃的汽油味,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上校劉政谷今(20)日表示,污染範圍已控制,預計晚間全數清除完畢。

油管破裂滲漏 軍方與中油合作搶修

花蓮軍方昨天執行試壓任務,疑似油管破裂,造成約7000加侖油料滲漏,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上校劉政谷表示,南濱路段疑似因輸油管閘閥墊圈老舊破損,導致油管破裂,油料滲漏流入鄰近吉安溪,消防、救護車現場戒備,中油公司也到場協助回收油料。

花蓮軍方第一時間已關閉管線進行修復,並與中油合作搶修,外洩的油則派遣約90人在水裡架設攔油網,以吸油棉打撈浮油,現場也裝置抽水機搭配油水分離設備搶救。

汽油味重民眾抱怨 環保局將派員鑑定環境汙染

油料滲漏花蓮南濱公園路段,有大量漏油從人孔蓋冒出,而附近的榮光村也瀰漫著陣陣汽油味,讓當地的住戶受不了,根據《聯合報》報導,張姓民眾說:「昨天中午就有聞到汽油味,到了下午味道很重,現在還是有汽油味,大家都覺得這樣很困擾,油罐車也影響交通進出」。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上校劉政谷表示,目前已控制住污染範圍,目標是今天晚間將油汙清除乾淨。

此外,軍方也將盤點老舊管路,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狀況,而關於環境污染的部分,環保局將會派員前往進行水質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