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法華寺80米金龍樓梯 震撼飛天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寮鄉的法華寺,花了三年打造金龍樓梯,樓梯兩側,有長達80公尺的長長金龍,順著樓梯,往上攀延,起起伏伏,金龍就像在雲端上翱翔飛舞,壯觀又莊嚴,寺方說這座金龍樓梯,會在農曆春節前完工,到時會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

兩條長長金龍,順著階梯往上攀延,金龍的身軀,起起伏伏,遠看就像是在雲端上翱翔飛舞,如此壯觀的金龍樓梯,出現在南投縣中寮鄉的法華寺前,民眾也表示,這幾十年來也滿愛走宗教寺廟,但是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莊嚴的壯觀的金龍樓梯。長80公尺,兩條金龍如果拉直,就會有110公尺長。

靠近看金龍栩栩如生,結構是鋼筋水泥,其他像是細長的龍鬚,則是鋼條雕塑,做工相當精細,寺方人員蔡坤茂表示,都是用手工,這些師傅都是特殊的師傅,都是老經驗的。寺方人員說,這兩條金龍花了三年的時間打造,預計將在農曆春節前完工,屆時將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