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岩釣魚受困潮汐 40消防接力救釣客

華視新聞 李文彬 黃瑞麟 樸星宇 金門報導  / 金門縣

在磯岸礁岩上釣魚,可別釣的太入神,而忘了潮汐的變化,金門就有個釣客,因此而受困,海流湍急,小漁船救不到他,消防隊派橡皮艇出動,也是好幾次無法攀爬,又摔回海裡,前後總共派出40名隊員,才終於救回這名釣客,他說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大家這麼勞師動眾,下次不敢了。

小漁船慢慢靠近礁石,漁工坐在船頭手拚了命地伸長,還是搆不到無法成功把人救到。換消防隊派出橡皮艇接手救援,但明明人就近在眼前,隊員們卻被大浪一打無法爬上濕滑的礁石,一度還被橡皮艇撞上礁石險象環生。

抓緊時間把釣客扶到艇上,但一個大浪過來又把隊員打下海,最後再派第二艘橡皮艇過來齊心協力才讓這名釣客脫困,讓他平安回到碼頭,擔心這名陳姓釣客有受傷,一上岸還是先做基本的檢查。陳姓釣客:「非常感謝你們冒著生命危險 ,而且今天船還卡一艘在那邊。」耗費近40名人力才完成救援任務,海巡及消防單位也提醒釣客千萬要留意潮汐,不要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