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皮工廠大火釀2警消殉職 副市長難過淚崩

台中鐵皮工廠大火釀2警消殉職 副市長難過淚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3)日凌晨台中市大雅區中和六路一間鐵皮工廠火警,在搶救過程中,2名消防隊員不幸罹難。遺憾消息傳來,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即取消原定行程,前往崇德路殯儀館;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將全力慰問家屬,台中副市長楊瓊櫻到場更是難過落淚。

進入火場失聯... 發現時已罹難

消防署指出,3點22分消防局發現有2位隊員謝志雄(33歲)、張哲嘉(32歲)攜帶熱顯像儀,凌晨2點50分左右進入火場尋找起火點,隨後失去聯繫,當時消防人員成立多組救援小組返回火場搜索,但因為火勢太過猛烈,直到上午8點,火勢撲滅,消防員進場搜索,發現兩人被壓在鐵架下,已雙雙罹難。

徐國勇趕赴探視 副市長難過落淚!

內政部長徐國勇原先要前往行政院會,事發後立即請假,目前正搭車趕赴《崇德路殯儀館》預計上午10點25分左右到達,原訂下午2點的部務會報也取消,延期召開。

徐國勇稍早受訪時表示,對於消防人員不幸罹難,同樣感到非常不捨,但必須把造成意外的原因找出來,未來要做為前車之鑒;對於殉職消防員的家屬,也會從優撫卹。

盧秀燕也表達心痛,強調市府會全力做好慰問及善後的工作,其中一位殉職消防員謝志雄,他的夫人也是台中市的女警,稍早已經跟警察局長通過電話,希望這段時間能全力慰問,以及協助消防弟兄的遺孀。

楊瓊櫻受訪時難忍悲傷情緒,直言真的很難過,也表示由於現場沒辦法直接認定死者身份,現在喪管處已經在殯儀館等待,將會安排所有相關事宜,會盡速確認2具遺體身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