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推銷台灣優質米 171業者搶「炒飯王」

華視新聞 王馨儀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午餐時間,來看看誰是台灣炒飯王!農糧署,為了推廣台灣米,舉辦炒飯王比賽,一共有171間餐廳業者參賽,最後創意組由把炒飯包進包子裡的包炒飯獲得冠軍,經典美味組則是大家熟悉的肉絲蛋炒飯,以不油膩成功擄獲評審的味蕾,農糧署也規定在全國賽裡,米飯一定要用產銷履歷米做為食材,讓台灣米的優質被更多人吃到。

大火快炒三杯雞炒飯,裡面加入麻油還有薑蒜爆香,最後把熱騰騰的炒飯,塞入桿好的包子皮裡,把麻油的香氣全鎖進包子裡,成了創意的包炒飯,說到炒飯傳統經典的肉絲炒飯,當然也少不了,用台梗九號米搭配自製醬汁拌炒,不油膩就是美味的祕訣,兩家炒飯分別拿下今年農糧署的,台灣炒飯王比賽冠軍,創意潮流炒飯組冠軍業者韓馥任。

創意潮流炒飯組冠軍業者 韓馥任表示:「我們有試過小籠包或什麼,可是小籠包的皮會比較硬,然後後來用包子的話 會比較鬆軟」。

美味精典炒飯組冠軍業者 洪清松表示:「讓人家吃起來不膩口,吃得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而已」。

這次比賽一共有171家知名飯店,和小吃業者推出225款炒飯參賽,最後總共有24組進入決賽,參賽者不只要把地方特色,炒進炒飯裡,全國賽還得使用產銷履歷米做為食材。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表示:「希望我們的餐飲業者,能夠來響應 買好米做好米,然後來賣好米,也希望我們的消費者,能吃到台灣的冠亞季軍,而且還有這些佳作的炒飯」。

看得令人食指大動的經典炒飯,也會做成冷凍調理包,民眾在賣場也都可以買得到,不只美味吃得到,也讓民眾愛上優質國產稻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