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溪遭棄置7桶強酸 竹檢警要抓凶手

鳳山溪遭棄置7桶強酸 竹檢警要抓凶手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上游河岸旁日前被不肖業者非法棄置7桶強酸液體,縣府環保局今(9)日表示,已將廢液桶清運完畢,所幸現場並無滲漏。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表示,全案已交由檢警偵辦,呼籲不肖業者不要心存僥倖。

強酸直接放在溪旁 所幸無滲漏

鳳山溪上游河岸旁日前被民眾發現有7桶可疑液體被棄置,新竹縣環保局獲報後立即會同新竹地檢署前往現場調查。環保局表示,查獲本非法棄置案後,即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進行廢液採樣檢測,確認該批廢液屬pH小於2之有害事業廢棄物,其棄置行為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新竹地方檢察署刑事偵辦。

環保局表示,偵辦期間先將7桶廢液桶移置至一旁較平坦之空地,並於桶身上覆蓋帆布避免雨水滲入,同時也在地面鋪設帆布以阻絕滲漏污染土地,並在周圍標示黃色警示帶及警語以避免不知情民眾誤入。環保局表示,廢液桶已於12月6日由環保局委託桃園市合法之公民營處理機構清理完畢,且現場並無滲漏情形。

非法棄置廢棄物 最高可罰1500萬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本案將依廢棄物清理法並配合偵辦進度辦理,也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讓不肖業者無所遁形,共同保護民眾健康及守環境。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表示,如經查獲有非法棄置廢棄物之情事,得依法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呼籲不肖業者千萬別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