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亂排廢水沖下游 廣大市民恐遭毒害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又出現惡質工廠偷排,將溪水染成了鮮艷的藍色,這些高濃度汙染通通流往下游,毒害的還是廣大市民,環保局祭出罰則要求改善,而在高雄最容易被偷排的鳳山溪,每周就被抓到一起,市府也拍板列管水汙染管制區,個人或未列管工廠,敢再偷排最低不只罰六千,每次直接三萬起跳。

水溝染成艷藍色看了怵目驚心,高雄這間工廠在後勁溪偷排墨水,環保局逮個正著,馬上開罰,要求立即改善,回到仁武汙染現場直擊,一時僥倖心裡多次偷排,真的毒害不淺。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燦銘表示,廢水的濃度,包括它的SS 就懸浮固體微粒,還有它的COD,比標準高了一兩百倍。

高雄市河川五顏六色,其實更嚴重的地方就在鳳山溪,白的粉的咖啡的都有,三個月來就抓到23件,平均每週都有一到兩起,但業者怎麼罰就是不怕,市府拍板,在鳳山溪上游畫定水汙染管制區,你敢偷排,罰金最低直接6000元拉到3萬,林燦銘表示,有些小型事業比較不那麼遵守法令,有些就認為理所當然,就是直接把一些廢水就直接排到鳳山溪。

美麗的河川,不是個人或工廠的垃圾桶,偷排除了毀壞市容,也正毒害你我的下一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