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臭養雞場廢照 枋寮鄉民放鞭炮慶祝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利森 陳信仁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枋寮鄉樂樂等5間養雞場,長期難聞惡臭,當地民眾非常困擾,加上業者就是現任屏東縣議員周碧雲,疑似有政治力介入。不過,長年抗爭的鄉民現在迎來好消息,屏東縣府發文廢止登記、及註銷樂樂等5間養雞場的畜牧場登記證,終於等到養雞場撤照,民眾開心到街上燃放鞭炮,比中樂透還要開心。

屏東枋寮鄉民一大清早燃放鞭炮,什麼事情這麼值得慶祝,居民長期飽受養雞場臭味,想吸口乾淨空氣,抗爭五年,終於迎來勝利一仗。枋寮鄉代林文央說,「樂樂養雞場撤照,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真的眼淚滴下來,我們辛苦5年,也被周碧雲告我們5年了」。

回顧樂樂養雞場事件,早在2014年的時候,枋寮鄉前鄉長、現任屏東縣議員周碧雲,在當地開設樂樂養雞場,造成環境影響,居民相當不滿,枋寮鄉公所曾在2015年,發文要求屏縣府廢止「樂樂」等畜牧場登記證書,卻是遭到屏東縣府拒絕,到了2016年,農委會要求屏東縣府速與核辦結案,但依舊沒處理。

今年6月,立委黃國昌直接前往監察院告發,批評屏東縣政府包庇縱容,最後在12月11號,屏東縣府終於廢止登記及註銷樂樂等5間養雞場,枋寮鄉民說,「大家都非常開心,真的超很開心」,屏東縣府也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不隨政治因素起舞,只希望還給枋寮鄉親安寧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