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街道高掛綠燈籠 苗栗人:怪怪的

市區街道高掛綠燈籠 苗栗人:怪怪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苗栗-台中報導  / 苗栗縣

燈龍一般都是充滿喜氣的紅色,不過苗栗中正路卻掛起綠色燈籠,民眾都很納悶,覺得怪怪的,公所解釋,為了配合今年元宵(火旁)(音棒)龍活動,街道上的燈籠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的顏色來配置,而中正路這邊屬於「木」才會用綠色燈籠,不過民眾說除了晚上看起來很詭異,還會讓人聯想到政治色彩。另外同樣是燈籠的問題,在台中舉辦的台灣燈會副燈區還沒有正式開幕,展出的花燈就遭到民眾破壞,觀光局已經報警,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

一盞盞的綠色燈籠,在晚上看起來有點詭異,沒有傳統紅色燈籠的喜氣,這裡是苗栗最熱鬧的中正路上,民眾看著頭上的奇怪燈籠,很疑惑,說難道是選舉到了嗎?

民眾:「第一個啦會有政黨聯想,第二個啦綠色給人家感覺就很不舒服了。」民眾:「我以為這邊,這邊的附近是民進黨的人。」

如果沿著中正路往前走到火車站,燈籠就變成紅色,到底為什麼只有這區是綠色?苗栗市公所說,是配合今年元宵(火旁)龍活動,苗栗市公所主任秘書邱宏宬:「黃橘藍紅綠就是我們用金木水火土,這種五行的一個意象喔。」

傳統燈籠想要有變化,卻沒有得到民眾認同,而每年都在求新求變的花燈也出了問題,在台中舉辦的台灣燈會,文心森林公園副燈區還沒有正式開幕,鼠年的燈組竟然被一群年輕人拿起地上的標語破壞,破了一個洞。

台中觀旅局科長饒栢丞:「我們有請警察局這邊調查,警察循線有查到相關的這樣的事證。」

隨意破壞花燈,不是完全沒事,而是會觸犯毀損罪,最重有兩年有期徒刑。觀光局提醒,副燈區今(20)日晚間開幕後,現場除了原本就有95支監視器,還會增加更多巡邏人力,民眾觀賞拍照時,務必要有公德心不要動手破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