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纏車底傳動軸 嚴重恐火燒車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很多人開車會壓到路面掉落物,但你曾經仔細檢查過底盤嗎?南投一名曾先生開車在國道上,壓過一條一公尺長的塑膠袋,當下他不以為意,沒想到,三天後車子剛好要保養,修車師傅才發現車底盤的傳動軸纏了厚厚一圈的塑膠袋,專家說,異物卡在傳動軸,不但會影響行車安全,要是碰到高溫的觸媒或排氣管,甚至還會引發火燒車。

曾先生開車上國道,這時前方車輛突然捲起一條1公尺長的塑膠袋,曾先生來不及閃開,只能硬著頭皮開過去,車主 曾先生:「想說先開回南投再處理,開回到南投之後也忘記這件事情。」

當時車子發出異音,曾先生也沒有在意,一直到三天後車子進廠保養,他才赫然發現,整條塑膠帶纏在底盤,厚厚的一圈,把傳動軸完全蓋住,車主 曾先生:「有嚇到啊,如果碰到底盤那些高溫的話,有可能會火燒車。」

專家表示,塑膠袋捲進車底,如果纏住傳動軸或ABS防鎖死剎車系統,會影響行車安全,甚至可能引發火燒車,汽車維修師 陳鴻江:「也有可能去碰觸到(高溫)觸媒、消音器,引起火燒車。」

曾先生的車子雖然沒有損壞,卻也讓他飽受驚嚇,專家強調,民眾開車遇到類似的意外,應該馬上停車就近檢查,千萬不要逞強硬開,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