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停等紅綠燈禁手機 警「大聲公」提醒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一般民眾都不知道,騎車停等紅燈不能使用手機,抓到可以罰一千元!台中這名員警自備大聲公和傳單,看到騎士停紅燈想掏手機滑一滑,就會上前發傳單,還用大聲公叫騎士把手機收起來。

下班時間員警吹哨子指揮交通,接著走進車陣中,員警:「引擎發動中,就屬於駕駛行為,你不要拿手機出來用。」

員警拿出大聲公講話,騎士都看傻眼,員警:「要操作什麼音量大小聲,要回訊息,通通都不可以。」大家都以為等紅燈時可以拿手機出來看,但只要機車發動中,就算違規,抓到可罰1千元,員警沒有當場開罰,而是用大聲公提醒騎士。

台中公益派出所員警 李冠鼐:「手機掉在地上可以買新的,人掉在地上,就可能晚七天才能回家。」他是台中公益派出所員警李冠鼐,拿著大聲公在馬路中央大聲宣導,有人被嚇到,記者 vs. 機車騎士:「(會嚇一跳嗎?) 有點。」也有人欣賞,民眾:「應該是很有效啦!」

不只大聲公,李冠鼐還準備傳單,台中公益派出所員警 李冠鼐:「會針對他可能已經拿手機出來要用,或是說他已經有那種動作了,有一些安全的疑慮,我會帶這張紙條,跟他講說你回家看一下。」

傳單是他用小畫家畫的,10分鐘Q版警察就畫好了,派出所的人型看板、活動布條都是他的作品,李冠鼐自備道具指揮交通,幽默又苦口婆心,讓人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