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騎車看導航違規? 內政部:有操作就會開罰

外送員騎車看導航違規? 內政部:有操作就會開罰 | 華視新聞
外送員的道路安全引發熱議。(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接連發生多起外送員車禍事故,外送員的道路安全問題也浮上檯面。今(21)日,民進黨立委蔣絜安於立院質詢時提及,機車上架設手機架是否違規?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表示,細節還需再研議,但原則上若有一邊騎乘一邊操作的行為就會開罰,呼籲外送員們能夠看好地圖再上路。

蔣絜安今日於立法院質詢時表示,近期在台颳起外送風潮,各大美食外送平台也創造許多工作機會,但卻頻頻傳出外送員工作時發生車禍,而台灣現行法規似乎也無法跟上這種新經濟型態;蔣絜安指出,根據現行法規,汽車駕駛人如果行駛中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機、電腦等,有礙駕駛安全的行為,處三千元罰鍰,機車駕駛則處罰一千元罰鍰,而手機放在手機架上目前似乎無法可罰。

手機架著滑無法管? 內政部擬推新法規

對此,徐國勇回應表示,手機若是放在手機架上,原則上只要有操作行為,員警就會開罰,但若是只放置在架上而無操作行為,這部分會寬容以待,而未來是否會修法成「放在手機架上也不行」,則需要再進行研議,因為的確有看地圖的需求。而徐國勇也呼籲,應該要看完地圖再上路。

徐國勇也說,前幾天自己也看過有外送員紅燈右轉,再次呼籲「賺錢不會比生命更重要」,希望不要為了搶快而違反交通規則,同時也向外送平台業者喊話,應該要讓外送員了解,遵守交通規則比送貨速度更加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