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通車107年 阿里山2百歲火車頭同框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為了慶祝阿里山鐵路通車107週年,林鐵及文資處舉辦了一場阿里山蒸汽火車頭攝影活動,特別請出了31號及25號蒸汽車頭同框出現阿里山,活動邀請了中日鐵道攝影名家及台灣紀錄片導演參與盛會,大家齊聚記錄這難得的經典歷史畫面。

汽笛聲響起,車頭冒出白煙,蒸汽火車頭啟動前進,這是歷史的一刻,兩台蒸汽車頭同時登場,月台上的火車迷們,按下快門記錄這一刻,為了慶祝阿里山鐵路通車107週年,林鐵及文資處舉辦了一場阿里山蒸汽火車頭攝影活動,特別請出了31號及25號蒸汽車頭,同框出現阿里山。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處長 黃妙修:「大家看到的這個25號還有剛剛的31號,這兩部都是我們阿里山鐵路,現在唯二在運行中的蒸汽火車。」

活動邀請了中日鐵道攝影名家,還有台灣紀錄片導演參與盛會,鐵道迷:「在這條又有歷史又有自然風景的鐵路,原本就非常常接近。」林鐵及文資處指出,31及25號都是1915年製造,31號蒸汽火車頭,於2005年整修後復駛,25號則在2006年復駛,使用於平地路段,在2019年的歲末這場特別的慶祝儀式,也為阿里山林鐵通車107年留下最美的影像和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