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安全帽沒有附說明書 兒子車禍父母告上法院

因安全帽沒有附說明書 兒子車禍父母告上法院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Pixabay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在台中有一對詹姓夫妻對安全帽業者提告,理由是安全帽業者沒有提供使用說明書,在購買時也沒有講解安全帽的使用方式,進而導致他們的兒子出車禍死亡,夫妻倆身心受創,希望業者可以賠償他們70萬。然而台中地方法院判他們敗訴,因為台中法院收到業者寄的全新安全帽,打開後發現裡面都有附上說明書,而且詹姓夫妻無法拿出證據。

出車禍怪「沒有說明書」 夫妻提告安全帽業者

詹姓夫妻表示,他們的兒子4年前在這間車行買了安全帽,而在2017年1月時發生了車禍,當時正是戴著此款安全帽,車禍當下卻因為使用不當而脫落,頭部遭到重創後送醫不治,而後來夫妻發現,兒子購買安全帽時,業者沒有告知正確的使用方法,也沒有附上說明書,才會導致兒子頭部重創致死。

業者喊冤 強調安全帽經檢驗合格

然而業者反駁,表示詹姓夫妻的兒子買的那款安全帽有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也有檢驗標示碼及證書,而發生車禍後,安全帽經檢驗後頤帶及雙D扣具都沒有拉扯、破壞的痕跡,證明他們的設備沒有問題,是使用者未正確使用,認為詹姓夫妻毫無理由向他們提出求償。

業者寄一箱安全帽給法官 法官:確實附有說明書

安全帽業者還寄了一箱和詹姓夫妻兒子一樣型號的安全帽到台中法院,讓法官檢查,法官檢驗後證實安全帽都有附上使用說明書,而且法官認為,詹姓男子已經使用此安全帽一年,不太可能還不知道使用方式,詹姓夫妻的說詞不合常理,無法斷定這起車禍和業者有關,最終法官裁定駁回,判詹姓夫妻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