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跨年運量 較去年多67.9萬人次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捷運公司指出,到昨(31)日晚間12點為止,捷運全線運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67.9萬人次,跨年主場周邊捷運,運量則有34.9萬人次,對於散場的疏運,也是一大挑戰,所幸捷運公司很有經驗,雖然人有點塞住,跟推擠的狀況,但大致上狀況良好!

人群往捷運站衝,讓站務人員跟警察大聲的喊停!跨年散場,距離會場最近的市府站跟世貿站,人潮擠爆了!由於捷運實施人潮管制,所以大批民眾都卡在馬路上,想要進捷運站至少都得等上20分鐘!有民眾表示:「就覺得體驗一次就夠了,太累了!」也有民眾抱怨:「卡很久了,下次不出來跨年了。」

台北市府周邊四站,包括市政府、國父紀念館、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跨年這天運量比去年同期還要多,還好捷運公司很有經驗,工作人員也用猜謎、唱歌,來舒緩民眾排隊的不滿情緒!除了捷運,市府也有三路線接駁車疏運,距離散場一個小時,跨年人潮幾乎疏散光,也讓民眾開心跨年、安心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