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雲系北移影響 今晚全台轉有雨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冷氣團減弱,但晚上南方雲系北移,今晚開始將由南往北開始下雨,轉為全台有雨的天氣,週日東半部還有局部較大雨勢,接著下週一還有東北季風報到,下週二跨年夜、北部東北部可能會飄雨,也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低溫下探14度,中南部天氣較穩定,在台北想看清楚101煙火秀也記得要選在上風處。

北部溫度回暖一些,不少人趁著週末,到戶外運動跑跑步騎單車,冷氣團減弱,想運動把握白天,因為南方雲系將在週六晚上開始影響,將轉為全台有雨。

週日、下週一恐全台有雨,下週一晚上東北季風報到,在週二跨年這天,白天北部溫度就停在17-19度,中部19-21,南部放晴可以來到25度,東半部天氣也不穩定,在22-24度,但跨年看煙火除了天氣,也要留意風向,,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跨年夜是在東北風或是偏東風的環境,這時在下風處,可能就是在台北101的西南側,會有受到煙霧的影響。

上風處想看清楚101煙火,美堤還可以看見摩天輪煙火,今年101和美麗華煙火都長達三百秒,美堤河濱公園位在上風處是首選,另外像是彩虹河濱公園,左岸的觀山、迎風河濱公園,也都是欣賞101煙火不錯的地點,不怕煙霧遮蔽,但天氣濕冷參加跨年活動記得多穿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