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怎麼拍都美! 靜宜「主顧聖母堂」暴紅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名的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很多人旅遊,甚至拍婚紗的首選景點,而現在又多了一座適合拍照的新教堂,位在靜宜大學,落成還不到一個月的「主顧聖母堂」,四面由圓弧形的牆板組成,看起來像竹筍殼組成一條魚,校方說竹筍象徵包容、有氣節。平面造型則是隱含聖經「五餅二魚」的故事。

從空拍角度看,靜宜大學新落成的主顧聖母堂,圓弧型的外觀看起來像在草地和樹林間悠游的一條魚。走進教堂裡,陽光從中央圓弧型的玻璃天窗自然灑下,不同時間,光線角度也不同,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學生:「四面八方都很好拍照打卡,所以只要來這邊的話,都可以拍網美照。」學生:「東海的(路思義)教堂,就是以黃色尖尖的那樣,然後像我們的就是圓形,然後又是紅色,就是比較不一樣的感覺,我們有那種可愛的感覺。」

比一比,同樣在台中,知名的路思義教堂,位在東海大學,外觀是雙曲面,用上千片琉璃磚,打造成金字塔形狀,融合了中西方建築特色。主顧聖母堂是在靜宜大學,靠著中央玻璃十字架,連結四面圓弧型牆板,組成竹筍和魚的形狀,象徵聖經的故事。

靜宜大學副校長 溫嘉憲:「五餅二魚的這個意象,一片一片的筍殼,所以這個竹筍,象徵心靈的重生。」不讓路思義專美於前,靜宜大學也開放新人預約來拍攝婚紗照,要打造台中另一個知名的教堂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