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搶頭香! 中部宮廟熱鬧「起跑」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蕭鈺燁 吳建宏 彰化台中雲林報導  / 彰化縣

除夕夜,雲林西螺福興宮舉辦搶頭香活動,今年頭香得主是位做花藝的先生,他第4年參加,已經搶到兩次頭香,開心到不行。大甲鎮瀾宮是一名徐先生,連續十年來搶,今年終於讓他拔得頭籌。彰化福興宮則是將搶頭香改成路跑比賽,不少人跑到摔倒,還有人打扮成財神爺跑步,而第一名是位學體育的年輕人,跑到終點時,喘到說不出話來。

600多人,一起往前衝刺,有人起步跑太猛當場慘摔,這位先生摔得不輕被抬上擔架送醫。這是彰化南瑤宮,首次把搶頭香改成路跑比賽,1.5公里的路程,還有人打扮成財神爺跑步。財神爺路跑喜氣洋洋非常討喜,累到都說不出話來。

除夕夜搶頭香,大甲鎮瀾宮也很熱鬧,廟門一開所有人衝進來,這位大哥運氣很好,搶到頭香,連續10年參加終於搶到頭香這位大哥開心得不得了。頭香得主vs.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10年第9次了(第9次了)對,(10年9次啦)對,(這次就得冠軍了、厲害厲害)」。

到雲林西螺福興宮搶頭香的人,也是很多,頭香得主:「第4次,搶到2次頭香了」。這位頭香得主,23歲,說是做花藝的,晚上八點半就來等,果然毅力十足,讓他搶到頭香,獲得日本大阪來回機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