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寒流過境高雄農損385萬元 蓮霧最慘

華視新聞 王美雅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關心農民!日前寒流來襲,造成寒害,高雄市的蓮霧和番茄出現災情,農損金額385萬元,受損面積61公頃,主要以蓮霧為主,農業局表示,農民若有災情,可以向在地公所通報,也要留意田間管理,減少損失。目前受武漢疫情影響,中國訂單趨緩,農業局也會協助對接他國通路,穩定產銷。

走進高雄六龜區的蓮霧園,眼前景象,讓農民愁眉苦臉,落果嚴重,很多在樹上蓮霧都受損,影響收成,整個果園的蓮霧大半都毀了。農民:「這次的蓮霧受損,差不多有三分之二。」日前寒流過境,高雄市的蓮霧和番茄有災情顯現,到4號下午為止,高雄農損累計損失金額,達到385萬元,以蓮霧為主占60公頃。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 王正一:「那蓮霧主要是在六龜區,有60公頃的損失。」前兩年外銷量成長率最高的就是蓮霧,108年度蓮霧外銷總量678公噸,比107年成長270%,但目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預估會衝擊出口訂單,農業局會幫忙,對接如香港或加拿大等國的通路,穩定產銷,呼籲農民,這次的寒害若有災情,可以向在地公所通報,來做後續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