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開炸 遊客湧入體驗犁蜂炮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元宵的國際盛事鹽水蜂炮,重頭戲在今天晚上登場,有超過200座的炮城迎接朝盛的遊客,而鹽水蜂炮武廟周圍,中午過後就開始出現人潮,一個個都無懼武漢肺炎疫情,大家說蜂炮就是趕瘟神的,"犁蜂炮"可以轟走疫情,現場有攤販專賣防護配備,從頭上的安全帽包到腳,雖然一整套兩千多,還是不少民眾購買,就是準備跟蜂炮正面對決。

一發發蜂炮射出,炮火威力十足,2020年台南鹽水蜂炮,2月7日啟炮,展開兩天兩夜的轟炸,重頭戲就在元宵夜,不過中午過後,鹽水就出現人潮,很多都是先來拜拜求平安,而現場周邊攤販,也等著迎接大批遊客。攤商顏先生:「今年比去年炮城還多,昨天就有很多觀光客了。」

一攤接著一攤的攤販,不只有吃的喝的,還有賣防護配備的,從頭上的安全帽包到腳,一整套兩千多不少民眾購買,但是有人自己準備,打造了一套防爆裝。民眾:「就想到萬聖節的衣服可以拿出來用。」來自比利時的朋友,首次要來感受蜂炮威力,一個個都無懼武漢肺炎疫情,就是要來跟蜂正面對決。

相傳於在清光緒初年,台南鹽水瘟疫肆虐長達20多年,當地居民就在元宵節,以各式陣頭恭請關聖帝君,以及眾神出巡繞境,沿途施放大量的煙火炮竹,助長聲勢消災解厄,沒想到瘟疫果真從此消失,鹽水蜂炮因此而來,也成了享譽國際的年度盛事,參與的民眾除了體驗刺激,也期望運氣越炸越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