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盃田徑賽 開幕典禮改繞行操場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每年在高雄舉辦的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是國內田徑界指標性的大型賽事,每年吸引超過4000位選手參賽,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雖然沒有停辦,依舊有兩百多名學生決定退賽,不過整場賽事依舊有4200名選手參加,主辦單位繃緊神緊,研擬各項防疫措施,像是眾人群聚的開幕典禮,這次就改為象徵性的戶外遶行操場。

蓄勢待發,起跑線前各就各位,槍聲響起,400公尺女將奮力衝出,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開春以來最受矚目的田徑賽事,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如期舉辦,由於這場比賽,攸關選手田徑發展,是全中運資格賽、亞青盃選拔賽,更是奧運培訓隊訓練賽,今年依舊吸引497間學校,超過4200名學生參賽,加上隊職員共有七千多人,齊聚高雄國家體育場,原本預期今年報名學生,有望突破四千五百人,就在疫情影響下,還是有將近200人退賽。

高雄市田徑委員會總幹事沈煥瑤:「我們婉拒所有來自日本、韓國、香港、澳門、上海、廣州,這一些國家跟地區的選手到來。」今年開幕典禮也改由象徵性的繞行操場一圈,就是希望在空氣流通的戶外場地上,避免過多近距離接觸。

高雄市田徑委員會總幹事沈煥瑤:「選手出賽之前,我們再做一次體溫的測量,以及手部的消毒以後,選手進到場地以後,我們隨時都準備酒精噴罐。」選手們終日訓練,就為了賽事上全力發揮,就怕武漢肺炎讓心血泡湯,防疫作為得繃緊神經,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