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騎獨輪車陪同遶境 德化國小車隊取消

吳烈安 張春峰報導  / 台中市

鎮瀾宮還是要舉辦大甲媽遶境活動,連續2年由10多名學生騎著獨輪車,陪同媽祖境的德化國小,決定取消!因為學生家長的反對聲浪太大,校方在討論後,原本今年要跟著遶境隊伍,騎完9天8夜的計畫,確定取消,雖然隊員為了今年的遶境,已經持續了半年的集訓,不過為了防疫,校長還是前往宮廟,和媽祖請假。

學生騎著獨輪車,跟著遶境隊伍,來到宮廟前,這是大甲德化國小的獨輪車隊,連續兩年都和大甲媽祖一起遶境,去年更是從新港一路跟著回到大甲,騎了6天5夜,今年原本預計全程跟隨,但因為武漢肺炎,9天8夜的計畫確定取消。大甲德化國小校長利佳龍:「加上一些家長有一些考量,因為這個活動下去我們需要有些家長能夠陪同,所以在多方面的考量之下,還是決定以學生的安全為優先考量,所以我們就今年跟媽祖告假。」

臨時取消,隊員們難免失望,因為他們從半年前,就展開各種體能訓練,有些六年級的學生今年原本是最後一年參加,現在因為肺炎也無法圓夢。學生:「有點失望、滿失望的。」校長說,為了彌補今年不能參加大甲媽的缺憾,等到疫情結束後,會計畫車隊社區巡禮,雖然不像大甲媽那麼盛大,不過至少可以讓隊員在畢業前,再一次全台走透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