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戰「疫」 勤洗手.戴罩分流打菜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今(26)日是開學第二天,學校的防疫措施都到位了嗎?實際來到高雄獅甲國中前,大部份家長都表示,在開學前,的確都會擔心孩子在校期間無法防範彼此接觸,會有群聚感染的風險;但開學後,看到學校的防疫措施都做的還不錯,除了教導正確洗手觀念,午餐時間學生也要戴上口罩分流打菜,降低飛沫接觸機會,讓家長現在都放心不少。

家長:「很擔心啊,都去排口罩,自己小孩子你可以控制的,但是其他的小孩子你不確定。」開學前,家長真的好擔心,千叮嚀萬交代,要孩子,開學後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別跟同學靠太近,就擔心到校後,無法防範彼此接觸,會有群聚感染的風險,但再擔心還是得回學校上課,那開學第二天,學校防疫措施都到位了嗎。

家長:「他們有宣導一些防疫的,例如說洗手要怎麼洗,然後口罩的戴法,然後盡量在課堂中少交談,還會調查家中的出國史啊,你們打飯的話,不要所有小朋友都到那。」有叮嚀要戴口罩宣導洗手,飯菜都會分流,大部份家長都放下心中一顆大石。

因為學校不只會量體溫,也會宣導正確洗手觀念,老師特別提醒,吃飯時避免講話,學生也會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家長:「學校方面我們是不會擔心啊,不錯啊,做得很好。」

即使開學前好擔心,開學後家長大都,對學校防疫工作有信心,只要防疫措施做好,學生都能用正常心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