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75度防疫酒精 「小高粱」人氣旺

李文彬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疫,許多人也會搶買酒精,金門酒廠特別在春節開工後,著手研發防疫酒精,更特別停下一條生產線來裝罐,並提免費提供給金門民眾一戶兩罐300毫升的特製酒精,由於瓶蓋上還印有金門高粱的字樣,瓶身也小巧可愛,讓不少金酒迷直呼好想擁有。

民眾起了個大早,帶著戶口名簿到指定地點排隊,原來他們都是爲了這個而來,藍色瓶蓋上還留金門高粱的字樣,不過原本裝成小高粱的酒瓶,現在裡頭可是75度的消毒酒精,爲了幫忙防疫,金門酒廠特別在春節開工後,著手研發防疫酒精,更特別停下一條生產線來裝罐,免費提供給金門民眾,這樣的福利讓外縣市的民眾好羨慕。金門民眾 vs. 記者:「(有人說想要當做紀念),對對,通常是不會有人把它銷出去,也不行賣。」

不過因為太特別,也有不少民眾領到酒精後,直呼捨不得用。金門民眾 vs. 記者:「捨不得用,(所以先收藏起來),是,慢慢用。」但鎮公所也提醒,酒精具有可燃性,若不使用或是沒使用完,可得小心收藏,畢竟防疫當前,這些防疫物資還是好好使用,才能讓它發揮最佳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