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原小熊頭好壯壯 泡湯萌樣首曝光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輕鬆點來看到可愛的畫面,目前在野訓場內的廣原小熊,目前體重已經來到了 33.5公斤,活動力非常旺盛,最近照養員也發現小熊迷上了「泡湯」, 而自動相機更首次捕捉到了台灣黑熊野外泡水的畫面,相當的珍貴。

畫面中只見小黑熊在出水口前轉了個圈,慢慢走向前的同時,還不忘探出頭來望一望,接下來就熟練的爬上來,用力的甩一甩,自動相機紀錄下廣原小熊玩水的畫面,而這也是台灣首次捕捉到台灣黑熊野外泡水的畫面,實在相當珍貴。

去年 7 月底和熊媽媽走失的廣原小熊Mulas,已經從原來的4公斤長胖到超過33.5 公斤,2月12日回到台東進行第2階段的野外訓練,從一開始對環境不熟悉,到現在已經可以輕鬆自在的跑來跑去。

目前Mulas 的進食狀況也很正常,活動力也很旺盛,因此預計今年5月就可以野放回森林。雖然未來可能無法再透過鏡頭,看到牠像這樣用後腳搔癢的可愛模樣,不過熊本就該回到山林,也希望接下來的野放作業能順利進行,讓台灣黑熊家族繼續在山林中生生不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