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私校考試開小門散場 家長接送擠爆!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防疫配套沒做好,造成混亂。台中市一所私立中學昨(15)日舉辦「國一入學多元評量」考試,為了防疫,校方禁止家長進校園,中午學生考完後,五千多名考生的家長,擠在校門口要接孩子,校方也不開大門,只開小門讓學生走出校園,導致疏散速度非常緩慢,引發家長怒火,大喊「開大門」。由於聚集的家長太多,還因此癱瘓附近交通,直到有人打電話給教育局長求救,局長出面協調,校方才打開大門。

家長:「開大門。」5千多名考生的家長,把私立中學的大門口擠爆,不管家長喊得多大聲,校方就是不開大門,只願開大門旁邊的小門,讓考完「國一入學多元評量」考試的學生,從學校離開,上千名學生走小門,人潮疏解非常緩慢,家長擠在人群中,別說接到孩子,連孩子的身影都看不到,家長們氣到不行。

因為校方為了防疫,不讓家長進校園,只開小門讓學生離開,有家長等了50分鐘才接到小孩,還有家長急到打電話給教育局長求救。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學生已經考完了,那麼大批的家長在校門口,這樣子的話會造成校園的擁擠,可能對交通也不太好。」

教育局長介入協調,校方才願意把大門打開。私立中學主任孫立仁:「在校內人數很多,那我們排的隊伍井然有序,我們學生一旦出來家長就蜂擁而上,所以變成我們家長完全把我們的這個動線堵住了,後來我們請示過以後,還是覺得說防疫優先的觀念,還是要兼顧家長他們的想法,所以我們後來還是把大門都打開。」

校方表示,因為考生來自全國各地,所以才提升防疫規格,不讓家長們進校,但校方一開始不願開大門,讓那麼多家長聚集,附近交通還因此癱瘓,沒做好配套措施,也難怪引爆家長怒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