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目共睹 各國官員來台請益

朱培滋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措施有目共睹,不只在昨(14)日有近60個國家的代表官員來台請教我國防疫工作,現在還有網友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要部長陳時中取代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還戲稱防疫中心的官員醫師們,包含陳部長、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等人,是防疫五月天,來聽聽部長怎麼回應!

現在不只音樂圈有五月天,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也有,網友把防疫官員和醫師們,包含陳時中、周志浩、莊人祥、張上淳、羅一鈞,封為防疫五月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是做參考就好,每一個螺絲都是非常重要,我們需要社會所有的力量,大家一起來(防疫)。」

防疫一起努力,部長陳時中謙虛回應,但有網友認為阿中部長可不能只是五月天,美國白宮請願網站最近出現連署,希望陳時中取代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若30天內連署人數超過10萬人,白宮會在60天內回應。

截至3月15號有7千多人贊同,就是因為台灣防疫措施、深獲好評,還有近6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的駐台使節、代表官員,共同在外交部,向部長請教我國防疫工作,除了彼此交流,陳時中也指出WHO應該為防止全球大流行,負起更大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世界衛生組織(請願),這個當然就是博君一笑。」WHO是博君一笑,但防疫可不能開玩笑,因為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到底何時會結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的出來它的趨勢,可是目前來講還沒有辦法看到它的終點,高峰期看不到終點。」

高峰期看不到終點,連部長都這樣說,但只要遵守中央防疫措施,長時間在人多場合的密閉空間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可能會安全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