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紐.澳 海外入境全須隔離

薄懷鄭 編譯  / 澳洲

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從中國蔓延到全球。為了防疫,各國也祭出程度不等的入境防疫措施。其中以色列率先公布,不論本國公民或是外國旅客,只要入境以色列,都要自主隔離14天。紐西蘭和澳洲也分別在這兩天,先後宣布類似政策。

旅客推著行李,魚貫進入入境大廳,飛行已經夠累人,沒想到一落地,就聽到政府要求,所有入境者,必須自主隔離14天,讓這名剛返國的澳洲老先生,相當火大!澳洲民眾史恩伊根:「距離限期大約只有12小時,我想紐西蘭有36小時,就我所知美國是48小時,我們澳洲只有12小時。」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為了防疫,部分國家採取了嚴格的入境防疫措施,中東國家以色列就宣布,包含以色列公民和外國旅客,只要入境以色列,就要自主隔離14天,並已在3月12號開始實施這項措施,紐西蘭和澳洲也相繼宣布,從當地時間3月15號凌晨開始,所有海外入境者,無論是否為紐西蘭或澳洲公民,都要自主隔離兩星期。

同時紐澳兩國,也禁止郵輪停靠港口,其中澳洲關閉郵輪港口30天,紐西蘭則關閉到6月30號,至於目前停靠在紐西蘭海港的,「黃金公主號」郵輪,船上三名有疑似新冠病毒症狀的旅客,在接受檢測後結果都是陰性,目前郵輪正前往澳洲墨爾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