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遭函送 蘇揆怒未事前告知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都在防疫,台灣也正面臨關鍵時期,沒想到卻爆發內政部鬥警政署的劇碼!警政署長陳家欽被檢舉,違法替下屬升官,內政部政風處調查後,部長週三開秘密會議、把署長函送法辦!雖然當天晚上,透過行政院長辦公室轉告院長,但蘇貞昌院長事先毫不知情,非常不高興,今天也說了重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件事情我心頭很沉重,部長把署長移送法辦,這是從來沒有的事。」話說得很重,而且直接公開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作法失當!

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傳簡訊來說是不要重蹈黃世銘洩密案的覆轍,政風所做的調查只是行政調查,不是刑事偵查,沒有所謂偵查祕密不公開的事情。」起因是上個月LINE群組流傳,警政署長辦公室開警正專員缺,三位兩線三星的警務正直接升上去,不用經過積分排名的比序,才爆發護航升遷,署長陳家欽被內政部以偽造文書罪函送北檢。

署長立刻發新聞稿,說自己光明磊落、絕無不法,是相關的單位對警察機關徵調流程,還有人事作業慣例有所誤解,一切都依照人事法令,還有歷任署長慣例辦理,自己會堅守崗位顧治安防疫,目前靜待調查,請司法還清白、導正視聽。

稍晚,內政部也聲明,LINE群組是封密性的,部長無從得知,直到週刊大篇幅報導,政風處才調查,內政部同時也接獲檢舉函;但政風是一條鞭制度,直屬法務部廉政署,部長不得干涉。如果拒絕用內政部名義發文,政風還是可以逕行移送,這樣反而變成內政部袒護,最後還強調,和警政署同心絕對沒內鬥,當天向院長報告,不過院長可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