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送陳家欽風波過後 徐國勇現身立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以涉及偽造文書罪,函送警政署長陳家欽,引發外界揣測,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上午邀請陸委會、海基會進行專題報告,並且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列席。不過只有徐國勇現身,陳家欽請假,巧妙避開同台機會。總統蔡英文表示,在第一時間就知道這件事情,但強調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防疫。

內政部長徐國勇將警政署長陳家欽函送法辦,30日成為立法院質詢焦點。內政部長徐國勇:「這我們就依法處理,尊重法律,尊重司法。」不管怎麼問,徐國勇不是笑而不答,就是三句不離尊重長官、尊重體制,至於事件的另一位男主角警政署長陳家欽,向立法院請假由副署長代打上陣,巧妙避開了和徐國勇同台的尷尬局面。

面對史上頭一遭內政部長將警政署長函送檢方引起各方討論,總統蔡英文也回應了。總統蔡英文:「第一個時間,由行政院長的辦公室通知我的辦公室,我們也經過一番溝通,我相信我們現在整個團隊的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防疫。」總統強調,疫情當前,一切還是以防疫為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