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浮斑馬線凌空過馬路 金門打卡熱點

李文彬 羅大偉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的太湖,是當地的知名景點,現在還多了一個打卡拍照的好去處。利用視覺錯覺,打造了一條飄浮斑馬線,民眾只要站在特定位置拍攝,就彷彿在半空中拍照,這條斑馬線不只能保護民眾行的安全,也希望能降低車速,讓當地水獺的路殺事件,減少發生。

站著拍坐著拍不管怎麼拍都能有飄浮感,就像是三D立體浮現的一般,平凡無奇的行人穿越道加上灰色跟黑色陰影,利用視覺錯覺讓斑馬線彷彿飄在半空中,讓許多人都到金門太湖這裡來打卡。民眾:「實際拍就真的滿神奇,有飄浮起來的感覺,這裡黃昏的時候來拍真的不錯。」

民眾沿著太湖堤岸旁散步慢跑,許多人都特地來這裡繞繞,一傳十十傳百成了金門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但這飄浮的斑馬線除了確保行人路權,還有個大功用,一個不注意許多水獺在夜晚都被車速過快撞擊而死,路殺事故頻傳讓只剩200隻不到的水獺生存更添危機,太湖又是他們的主要棲身地之一,也希望透過這個飄浮行人穿越道的設立,能讓駕駛降低車速保護小水獺們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