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設紅外線儀 體溫超標閘門不會開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防堵防疫缺口,高雄捷運在出入口設置「紅外線體溫檢測儀」,連結感應閘門,只要進站旅客,體溫超過37.5度,閘門就不會開啟,民眾必須到服務台進行體溫複檢;另外,高雄市從今天起,也強制要求搭公車的乘客,一律都要戴口罩,如果勸導不聽,司機除了可拒載,還可依法開罰。

拿著一杯熱咖啡,準備進站搭捷運,沒想到,感應閘門直接不讓你刷卡,更不會開門放行,只要進站乘客,體溫超過37.5度,都難逃,閘門口上方這台紅外線體溫檢測儀的法眼。高捷人員:「所以這個時候,我就必須要到站務人員的這邊跟站務人員再次測量體溫。」到旁邊進行複檢,高雄捷運設兩關,仔細檢測每位民眾的體溫,確保沒有發燒才可進站。

鏡頭轉到公車處,這位伯伯想搭公車去吃飯,卻因為沒帶口罩就出門無法上車,站務人員趕緊送上口罩給他,因為現在高雄市也全面規定,搭公車都得戴口罩。高雄市交通局主祕黃榮輝:「戴口罩的動作在高雄市包括捷運、輕軌、公車、還有渡輪、計程車都來實施。」民眾:「對啦這樣比較安心大家都要做。」

祭出鐵腕措施,明定勸導不聽,司機除了可拒載,還可依法開罰3千元以上,1萬五千元以下罰鍰,提醒您現在出門都得隨身備個口罩,才不會上不了車哪裡都不能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