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在找他!金正恩現身彰化吃肉圓?

全世界在找他!金正恩現身彰化吃肉圓? | 華視新聞

蔡婷育 戴榮賢 葉雲炫 報導  / 台北市

北韓官媒5月1日才剛發布金正恩現身當地工廠的照片,不過很多人還是認為這只是替身。最近臉書和LINE上面就流傳一則影片,說金正恩的本尊,其實是在彰化吃肉圓,更有人說,他其實是在香港逛大街,影片中的主角到底是誰?我們一路尋找線索,帶您瞭解真相,一起來看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熱鬧的市場人聲鼎沸,一名穿著軍服、梳著油頭的壯碩男子手叉口袋,獨自巡視大街。當全世界都在找金正恩,網路上這則影片瘋傳,說他出現在彰化的菜市場,而金正恩本人,就在這裡吃肉圓。我們首先詢問到知名的金正恩模仿者,來自香港的HOWARDX,他告訴我們,影片中的人,根本就不是金正恩。

金正恩模仿者HOWARDX:「那是我朋友,他是我之前在比賽認識的泰國朋友。」透過HOWARD,我們繼續循線聯絡到影片主角,來自泰國的KIM,並透過他會說中文的媽媽,為我們翻譯,才發現這支影片的拍攝時間,其實是兩年前夏天,他們到香港旅遊,心血來潮所拍攝的一段KUSO影片。

金正恩模仿者KIM:「2018年我們去香港玩的時候拍的,有多人跟我照相,說我跟金正恩長的很像」和金正恩一樣身高175公分的KIM,特別為我們換上軍裝、梳起油頭,在家裡就學起了金正恩走路,不仔細比較,還真的模仿的維妙維肖。

KIM說,三年前他被朋友開玩笑,說長的有點像金正恩,於是開啟了他的模仿演藝路,怎麼也沒想過當年拍的這支影片,現在會被拿來誤傳,製作成假訊息。雖然北韓官媒日前已經發布,金正恩出席活動的照片,不過也還沒有被完全證實。現在網路謠言滿天飛,民眾在接收到訊息時,務必要留意小細節,才能避免接收到錯誤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