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有種慘被車撞 「長鬃山羊」送醫治療

台灣特有種慘被車撞 「長鬃山羊」送醫治療 | 華視新聞
(中埔分局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中埔分局提供)
(中埔分局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昨(4)日發生「人羊車禍」,一隻台灣特有種長鬃山羊在台18線遭到一輛轎車撞擊,員警獲報後先帶回派出所照料,並聯絡保育機構協助。據嘉義縣農業處表示,山羊就醫診斷有腦震盪情形,目前仍在觀察。

員警處理車禍 傷者竟是「長鬃山羊」

俗稱阿里山公路的台18線昨日中午12點左右發生一場特別的「車禍」,中埔分局觸口派出所今日表示,接獲民眾報案,於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台18線35.6公里處發生一起車禍,警方到達現場發現,肇事之一方為台灣特有種「長鬃山羊」,經員警初步觀察受傷山羊的腳掌及臉部皆帶血,立刻請路邊熱心的民眾駕駛自小貨車,幫忙將受傷的長鬃山羊帶回派出所安置。

觸口派出所所長陳善得及警員看到受傷山羊後,除了聯絡縣府保育單位派員帶回安置醫療,現場決定幫忙對山羊進行簡易治療並細心照料。

(中埔分局提供)
(中埔分局提供)

山羊疑似腦震盪 分局籲駕駛人山區減速

據《中央社》報導,嘉義縣農業處綠化保育科長石蕙菱說明山羊的狀況,她表示,受傷的長鬃山羊已送往動物醫院治療,經過獸醫檢視後,確認牠沒有明顯外傷,但獸醫發現牠有點站不穩,研判是腦震盪,今日觀察走路也還是搖搖晃晃,決定多觀察一段時間,再決定是否野放原棲地。

中埔分局指出,台灣長鬃山羊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台灣特有種動物,非常稀有,通常要運氣好才看的到身影。警方呼籲,民眾於山區駕車請留意現場路況、小心駕駛並減速慢行,為保護台灣野生動物盡一份心力。

(中埔分局提供)
(中埔分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