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吉洋.吉和里缺水 居民水圳旁洗澡

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美濃吉洋、吉和兩地目前地下水井枯竭,嚴重缺水,民眾要洗澡,還還直接在旁邊水圳洗澡,令人不敢置信,到底何時才能裝設自來水系統?居民現在還得跟水公司進行協調,而水情吃緊的地方還有嘉義,因為仁義潭與蘭潭水庫的蓄水量都剩下兩成,希望五月中梅雨季準時報到,能夠紓解旱象。

炎炎夏日,清涼透澈的井水流出,這位大哥拿起毛巾擦起身體來,很認真的在這裡沖起澡,問他為何選在戶外盥洗,卻是百般無奈,邊洗邊說沒水,里民高先生VS.記者:「(為什麼來這邊洗澡)就沒有水啊。」家裡沒水可用,高雄美濃吉洋、吉和里許多住戶都沒裝設自來水,平時只能靠地下水解決生活所需,但碰上不下雨的枯水期,問題就大了。

里民說:「尿尿要去香蕉園裡面尿,家裡尿沒有水沖。」插上大根管子,水花濺的到處都是,非常克難但每天都得來這一趟,裝滿水回去用,美濃區長鍾炳光:「長久之計還是要拜託自來水公司,幫我們的延管工程加速加快。」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處長武經文:「當地民眾強烈的反對希望要用自來水,但是又不希望在當地鑿井來取得水源,我們持續的來做溝通。」

水公司跟居民還需要繼續協調,而同樣枯水期窘境,也在嘉義地區,仁義潭水庫底沙洲浮現,泥地裸露出來,4月降雨少,梅雨還不來,蓄水量只剩下兩成,<<<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張煥獎:「11年來我們(蓄水率)還是排在第6,所以說整個水情沒有外界想的那麼緊張。」民眾不用過於恐慌,中央氣象局預報,梅雨期將在五月中下旬報到,期盼天降甘霖,避免水荒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