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廟搬家 找來大吊車吊起載走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你可能有看過吊車吊鋼筋、吊轎車,但絕對沒有看過吊車吊起土地公廟!超狂畫面!台中市烏日區有一座土地公廟,因為土地被徵收,被迫搬遷,但廟方不是拆除重建,而是請來大吊車,將整間廟直接吊起來,載往新地點。也因為搬遷方式太特殊,吸引超多人圍觀。

超狂!台中市烏日區有一座土地公廟,因為土地徵收,所以要搬遷,但廟方不是拆除重建,而是請來吊車,將整間廟直接吊起來,再放上300噸的大吊車上,載往新地點。也因為搬遷方式太特殊,吸引超多人圍觀。

民眾說:「歷史性的一刻。」土地公廟要搬家,不是出動怪手拆除重蓋,而是請來大吊車綁好,直接用吊的,土地公廟整間被吊起來,最下面還有一大片水泥裸露出來,整間廟懸空,慢慢往大卡車上放,這畫面像極了卡通電影《天外奇蹟》,卡通裡的房子是綁了好多氣球飛起來,現實中這座土地公廟,則是被吊車吊起來載走,開到400公尺外的空地「放好」。

工程人員說:「要放了。」將土地公廟從吊起來到移到新家,搬到樹齡300多年的茄冬老樹旁邊,大約施工1個月,整座廟的建築完好無缺。台中烏日區前竹里長林東潭說:「我們這間蓋的時候的年限,也蓋得很堅固,也沒有太久只有18年而已,再來這個經費,因為吊的經費和要重建的,重建的我們有請人來估價,最少要花200萬元以上,如果用遷移的,大概60到80萬元就能遷移完成。這座土地公廟在清朝時就有了,20年前因為要開路,搬了一次,後來又碰到土地徵收搬了第二次,而且是用吊車直接吊,讓附近居民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