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澳漢本車站 3千株百合大爆發

宜蘭南澳漢本車站 3千株百合大爆發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母親節假期,可以帶媽媽出門走走,宜蘭縣南澳鄉「漢本車站」三千株鐵砲百合最近大爆發,站長表示,2008年時止中了五六枝,現在已經繁殖了這麼大量,邀請大家一起賞花,另外在漢本車站後方兩百公尺處,也有一處海灘,平時遊客不多,到車站賞花之餘,也能看海,體驗無人海灘的魅力。

從漢本車站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些美麗的百合花,每年五月開花期來到這裡,都可以看見一大片的白色花朵,深呼吸還可能聞到淡淡花香,能有這美景可得感謝站長。漢本車站站長林建清說:「97年的時候,我的朋友給我五六枝的百合球種,到現在我們已經繁殖,將近有三千枝的百合。」

位在宜蘭縣南澳鄉漢本車站,因為處在偏遠地帶,算是是台鐵的三等車站,只有停靠區間車,一天進出乘客不到三十人,雖然並不熱鬧,但卻呈現出一種靜謐,無遊客打擾的自然風光,賞玩花後還能往後方兩百公尺處走去,這裡有一處海灘,網友也拍下這樣愜意的午後時光,因為地處偏遠平時遊客不多,因此到車站賞花之餘,或許也能去看看海,體驗這遺世獨立的海灘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