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拉警報 竹科成立抗旱應變小組

莊明憲 莊雨潔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時序要進入夏天,天氣越來越熱,沒有定量的降雨,各地水庫的水量都在減少。除了南部開始欠水,提供新竹科學園區水源的寶二水庫,水量也降到只剩45%,不少科技商、無法不用水,加上防疫需求、大家得勤洗手、用水量增加,竹科管理局、因此提早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也從現在開始,要求廠商要節約用水。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適合假期外出,但沒有雨的五月恐怕會造成嚴重缺水,不僅南部水庫拉警報,供新竹科學園區水源的寶二水庫,水量也降到只剩45%,新竹科學園區每日用水量約14萬噸以上,雖然現在還算能撐的下去,不過若是今年的梅雨季節,沒能帶來應有的水量,到時恐怕會造成嚴重影響,因此竹科已經啟動了,旱災緊急應變小組,要來開始抗旱,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說:「在4月23日(已經)要求廠商要啟動,甚至到節水5%,用水量一千噸以上的廠商,他們就要每週定期上去登錄他的用水。」

而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去年9月以來,各地降雨僅僅為歷史平均值的5至7成,但防疫需求卻又讓用水量增加,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說:「差不多每個地方平均,會增加3%的一個用水量,這個防疫洗手的一個用水。」就怕水資源的減少,會成防疫不利有衛生疑慮,現在起大家可得適量用水,提早做好抗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