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機緊要關頭故障 鹽埕區淹最慘!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昨(22)日的超大豪雨,造成全市119處積淹水,其中鹽埕區淹水嚴重,不少地方都泡在水裡,水深將近50公分,居民氣得大罵看不到市府的治水成效,民進黨議員簡煥宗就指出,問題出在抽水站故障,而韓市長上午在應變會議中也表示,高雄積水點已全部退水,對於鹽埕區抽水機在緊要關頭故障,也會在1年內增設1座抽水站,盡快找出改善辦法。

當地居民:「第一天就沒看過有在清了(排水溝),怎麼可能會通。」居民氣得大罵,淹進家裡的雨水,忙著掃往戶外,22號雨彈轟炸高雄,其中鹽埕區淹水嚴重,不少地方,機車、汽車都泡在水裡,水深至少50公分,騎士行人,艱困難行,過去從沒淹成這樣,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鹽埕區七賢抽水站的2號抽水機,竟然卡到異物說壞掉。」

雖然鹽埕區水幾乎都退了,但還是有居民火氣難消,許多家當都泡水了,清理起來真的費力,當地居民:「昨天那種雨根本不會淹水,摩托車或是別人的家裡,都損失很多,他沒路用啦。」

面對市民質疑,市府清淤治水的成效,到底在哪裡,市長韓國瑜,上午在應變會議中也表示會盡快改善,部份地區淹水情況,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也承諾當地鹽埕區的父老,我們一定要籌組經費,再加設一台抽水站。」

不過這波滯留鋒面,造成高雄全市119處積淹水,儘管淹水點全退水完畢,還是造成市民朋友許多不便,梅雨季來臨,預防下次豪大雨,恐又釀成災情,市府得盡快檢討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