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高雄多處淹水 機車掉水溝1死1傷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從昨夜到今(27)日上午豪雨再度狂炸高雄,造成全市多處積淹水,昨天深夜有騎士行經旗山延平一路與中華路口,疑似因為天雨路滑,駕駛跟乘客雙雙掉進路旁的水溝,造成一死一傷,而大雨不斷也造成大寮區有路面破洞,整個路段大積水;另外逢雨必淹的岡山區平和路,從昨天深夜路面就開始積水,居民只好自救,自己去啟動抽水機,就是怕家裡又進水了。

一夜大雨後,高雄前鎮區凱旋中華路口整條路就像條黃色河川,有汽車來不及開走,半個輪胎高都泡在水裡,輕軌軌道積水,列車故障趕緊換軌道,新光路同樣也積水,騎士趕上班只能冒險通過,眼前這位老伯伯雙腳泡在水中小心翼翼前進,深怕一不小心會跌倒受傷。

而幾天前鹽埕區才淹水,如今水深至少10公分,差一點就要淹進家門。當地居民說:「那時候4點半(積水),接下來沒了,到8點多又下。」因為排水不及,逢雨必淹的岡山平和路路面凌晨開始積水,眼見抽水機沒人開啟,居民只好自己冒雨開啟。當地居民說:「(民國)60幾年到現在了,都沒改善到。」

「我家門前有小河」在小港高松地區真實上演,水流不斷從高處灌往低處。再轉到近郊區路段,鳥松神農路嚴重積水,大樹瓦厝街水淹到民眾拖鞋都漂出來,機車卡在水溝,車體多處毀損,昨天深夜雙載騎士行經旗山延平一路與中華路口,疑似因為天雨路滑,駕駛與乘客掉進水溝,造成一死一傷。這波強降雨再造成高雄全市多處路段積淹水,也特別提醒民眾,天雨路滑騎車開車務必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