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當掩護亂倒廢棄物 民眾報警抓人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連日來超大豪雨,竟然成了不法業者的掩護,有民眾發現,在頭城鎮金面溪上游有不法業者任意傾倒廢棄物,包括磚塊、廢木柴、水泥塊等等,民眾當場把人車攔下來報警,警方迅速將人逮住送往宜蘭縣環保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000元。

警方獲報趕往現場,當場抓包有業者亂倒廢棄物,嚇得不法業者只能乖乖就逮,這裡是宜蘭頭城鎮金面溪上游,上午七點多,附近有民眾發現,竟然有人趁著大雨,亂傾倒垃圾,草地上布滿大大小小的磚塊、廢木柴、還有水泥塊等等。

由於這裡就在河川上游,恐怕會有汙染疑慮,氣得民眾立刻報警處理,礁溪分局一組組長邱應勤說:「現場詢問這名林姓男子,他供稱這是整修花圃,所產生的一些廢棄物,目前是沒有汙染到水質的問題。」不過因為地處偏僻隱密,其實從去年起,就成了不肖業者亂倒垃圾的場地,員警說:「之前有人在反應有被亂倒一些小型垃圾。」

從小型垃圾,到現在是一大片的園藝設施廢棄,警方已經將不肖業者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000元,並繼續追查還有沒有其他家業者,貪圖方便任意傾倒垃圾,成為破壞環境的凶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