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違法燒廢棄物 空拍機蒐證逮人

黃佩華 劉俊男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林口從去年開始晚上常常有臭味,環保局接獲檢舉,發現地點在山區而且規模很大;深入調查,用了空拍機和針孔攝影機蒐證抓到嫌犯,發現對方竟然是電玩大亨周人蔘!出獄之後接受委託,把事業廢棄物載到深山燒掉,才會產生大量濃煙和惡臭影響空氣品質。

三名工人分工合作把貨車上的大桶子搬下來、再把裡面的雜物通通堆在一起,等到半夜就放把火把所有的東西全部燒掉,但惡臭讓林口區的住戶氣炸了。縮時攝影設備雖然被燒壞,外觀已經融化,但幸好記憶卡還可以讀出畫面當證據,加上空拍機雙管齊下錄影蒐證違規行為,稽查人員到場,即使業者用狗籠當路障,但事證明確,環保署和稽查人員進行採樣,發現負責人竟然是電玩大亨周人蔘。

周人蔘出獄後就接受系統家具商委託,長期躲在隱密的山谷處理事業廢棄物,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那這樣子的行為是已經違反我們廢棄物清理法的規定,那可以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還有併科1500萬元的罰金。」

周人蔘把家具業者的廢棄板材和廢塑膠載到後湖山區,用露天焚燒方式非法處理產生大量濃煙和惡臭,影響林口地區空氣品質,目前兩位負責人都被依法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