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鑾轎衝入溪 轎伕揮手求援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二崙鄉的福德宮,連續第7年舉辦媽祖鑾轎遶境,9天8夜行程沒有固定路線,不過就在遶境隊伍,走到台西鄉海口橋下虎尾溪時,鑾轎突然直接往溪邊衝,由於大雨導致溪水高漲,鑾轎被沖往下游,一名轎伕疑似身體不適,在水中不斷揮手,岸上民眾嚇得趕緊通報119。

鑾轎在暴漲的溪水中載浮載沈,扛轎的轎伕疑似身體不適,不斷揮手,遶境工作人員說:「快打給消防隊啦。」岸上工作人員眼看情況不對,想打119求救,但其他人卻認為,媽祖神威顯赫,遶境工作人員說:「衝下去加油啊聖母慈悲啊。」鑾轎不斷被帶往下游,岸上人員心情跟著七上八下。

遶境工作人員說:「要啦要打(119)快打啦有人不會游泳拜託。」眼看鑾轎都已經快沉入水中,幸好最後被岸上工作人員給拉上來,遶境工作人員說:「值班的(轎伕)呢喂值班的。」這時消防隊獲報抵達,鑾轎沒有受損,扛轎的轎伕也沒有受傷、拒絕就醫。

雲林二崙鄉福德宮,連續第7年舉辦媽祖鑾轎遶境,由於沒有固定路線,當時隊伍來到台西海口橋下虎尾溪,鑾轎突然直接往溪邊衝,二崙福德宮總務組長黃文郎說:「媽祖要出門前就有指示,這次工作很多,要考驗神明也要考驗大家。」廟方表示,之前就知道這次遶境會受到考驗,但冒險涉水通過暴漲的虎尾溪,還驚動消防隊前往救人,讓在場所有人嚇出一身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