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喊泉」暴紅 民眾搶測獅吼功!

金門「喊泉」暴紅 民眾搶測獅吼功! | 華視新聞

李文彬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心情不好的時候,去海邊吶喊解悶是偶像劇常見的橋段,不過現在到金門的南石滬公園,來這大喊,不但可以甩開鬱悶,還能讓泉水噴發。原來這裡有座「喊泉」,設計了互動裝置,民眾透過大喇叭唱歌或吼叫,就能讓泉水跟著音量大小噴出水柱,相當趣味,才剛蓋好,就不少民眾來這「喊泉」,試試自己的獅吼功。

包租婆的獅吼功電影裡所向披靡,真實生活中你也有機會來體驗。互動式噴泉體驗民眾說:「再拉長一點再來再來厲害厲害,我只是試試看而已沒玩過。」有民眾小試身手就不同凡響,氣越長音量越大水柱就更噴發,襯著花崗岩壁彷彿真有一身好功夫。

金門的南石滬公園打造這座「喊泉」,只要在大喇叭這發出吶喊,兩尾鯉魚就會隨著音量噴出水柱,有人隨興哼歌,也有人發揮鐵肺實力,互相挑戰看誰才是真的大聲公。金湖鎮鎮長陳文顧說:「能夠因為喊泉的設置,能夠有經濟上的效益。」

不過也有認真的網友覺得這鯉魚應該換個在地代表比較適合。金湖鎮鎮民代表陳向鑫說:「這鯉魚是淡水但是這靠海是鹹水,比較不搭嘎要是可以用金門在地的,像是黑鯛甚至是龍蝦,就可以結合在地的文化。」

不管是什麼魚。有話題就能帶來人氣,像日內瓦湖畔的大噴泉,以時速200公里的速度噴出高達140公尺的水柱,陽光照耀下,水幕還不時出現彩虹光芒讓人驚豔,也成功躍升國際知名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